close

 

0.jpg

上圖:  手做檸檬紅茶寒天果凍 (第二次的作品)

裝在日式小茶杯中, 別有一番滋味

 


在國外如果怕在華人超市買到快過期的果凍, 那倒不如有空就自己動手做

我就是因為如此, 加上這邊的日式果凍都不便宜

所以精打細算後, 還是到日式超市買了洋菜粉, 自己從頭做起, 還可以添加自己喜歡的口味與材料

 

以下就是我仔細挑選到的洋菜粉

以前從不曾注意

是因為最近聽說台灣很流行 " 寒天"

男友上次從台灣回來還跟我說, 寒天不知道是什麼

好像很多東西都有添加, 連他日本的姊夫這次到台灣

都知道"寒天"是什麼

而我們居然都不知道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 "寒天" 就是洋菜啦

寒天是日本的說法

難怪男友的日本姐夫會知道阿 

 

1.jpg

小小的一盒中有二小包洋菜粉

一包洋菜粉需加入900cc的水下去煮 (說明書上寫的)

 

5.jpg

 

2.jpg

但是我發現900cc還不夠, 第一次做出來的果凍有點太硬了

所以根據媽媽的說法, 如果想要吃軟一點的口感, 可以再多加一點水

但也不能加太多, 以免洋菜凝固不了

 

 

下圖是我第一次試做的成品, 我除了加開水外, 還加入綠茶與梅子

但因為完全沒加糖, 所以吃的時候, 要加蜂蜜才會提味以及提香氣

3.jpg

 

 

 

另外這一張, 是第二次的成品

我這次全加入檸檬紅茶代替水(有加入三顆紅蔗糖), 並加入約1200cc的量

並趁微凝固時, 加入檸檬片點綴

感覺還蠻漂亮的,,,,,,,晶瑩剔透

4.jpg

 

 

目前做二次, 都還蠻好玩的

下次再讓我來想想做什麼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