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越靠近春夏的SEATTLE(西雅圖), 因為天氣越來越好, 所以每週末也越來越多活動

算是終於可以擺脫下雨與陰天的陰霾了

尤其三月至四月是賞花的好時光

除了前幾篇介紹過的UW櫻花祭

另外, 最重要的其中一個活動就是 "鬱金香節慶"

 

2.jpg

 

今年是WA華盛頓州第26屆鬱金香節

(The 26th Annual Skagit Valley Tulip Festival)

我和寶貝Q已經連續三年到Skagit這個寧靜小鎮去賞鬱金香花

我是每次去每次都覺得很漂亮, 遊興一點都不減!

但寶貝Q今年可能因為停車要收費又加上很多鬱金香都採收完畢了

所以他似乎有點失落..........

每過一陣子就跟我說: "我終於可以體會賈斯汀的無奈了"


賈斯汀是男友前公司的同事, 剛大學畢業沒幾年,

父母是寮國的華僑,後來因為戰爭的關係來到美國,

所以賈斯汀是在美國西雅圖土生土長的第一代

話說賈斯汀有跟男友他們 "抱怨" 說: 每年都要大老遠開車陪女朋友(也是土生土長在西雅圖 )去參加"鬱金香節"

連續看了n年了, 一點都不新鮮, 但是他的女朋友還是每年都要去賞花一次才高興

所以賈斯汀只好每年還是無奈地帶著他的女朋友去賞花了

 

這個無奈就是寶貝Q這次的寫照

之前幾次我們都還會手牽手一起賞花聊天

這次剛開始也是會手牽手一同去郊遊

但到後來, 卻有點他走他的, 我則拍我的

他找不到我時, 再回頭找我.........

 

 

3.jpg

Skagit 這個小鎮距離西雅圖市區大約單程要開一小時半的才會到達

它位於很北方, 所以已經很接近加拿大的溫哥華了

來賞花的人很多也是從溫哥華來的, 可見鬱金香節是多麼地吸引人呢

 

 

五顏六色的鬱金香還有夾帶黃水仙與大理花

真得是數大便是美

 

 

4.jpg

比較少見的白色鬱金香, 我覺得還蠻優雅清新的喔

 

在西雅圖的任何超市很容易買到大把大把的水仙花或是鬱金香

第一次照訪這城市時就有著蠻大的驚訝

男友當時則跟我說

或許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大家想把"太陽"帶回家

讓這些鮮艷欲滴的花, 帶給人們好心情

彷彿把太陽請回家似的

 

5.jpg

鬱金香節其實是有很多私人的花田聚集的(有的要收費, 有的不用收費)

前二年我們都是到同樣的幾個花田賞花 (剛好亂開開到的)

今年也是亂開, 卻開不到之前去的花田

所以就走馬看花, 看到這個花田很多人就跟著下車賞花了

 

 

這個花田還不小, 有個大風車

比較掃興的是, 以下這位開農車的伯伯會一直巡視

因為他不希望大家跑到花田裏面去拍照

但大家都很守規矩, 只是到花田裏面一點點拍照

幾乎都很有公德心, 也不會亂採花

6.jpg

 

7.jpg

我最喜歡的粉紅色鬱金香

前幾年寶貝Q都還會主動買一把送我

但今年就沒有買了, 我也沒有跟他要求

來賞花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8.jpg

 

很多人攜家帶眷來賞花

在這麼美的花田拍照, 隨便拍都還蠻美的

來回共三小時的車程雖然遠, 但值得一遊

如果賞花完了還有空, 還可以到附近的PRUMIUM OUTLETS採買過季的商品衣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