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50.JPG 

昨天早上醒來看到窗台的花盆積滿雪時, 忍不住直呼太誇張了

呆了幾秒後, 我趕緊把窗外的小聖誕樹撥一撥雪再拿到室內放置, 我真怕小聖誕樹僅存的幾根綠針狀葉也變枯黃阿

DSC01052.JPG

因為西雅圖市區很少下雪的, 下也是一陣子或是一個晚上, 很少下到隔天早上還在下的

但我內心其實還是蠻高興的  喝喝   因為畢竟雪花在天上飛舞很美呢

只是電視一直傳來交通事故.....所以下雪的背後其實隱藏很多危險的


難得的下大雪, 我不甘心只待在屋內看窗台的雪景 (好像一隻井底蛙, 以管窺天 )

雖然很冷很冷, 但不出去看看, 實在很可惜

所以穿了三大件厚外套, 帽子與手套是必備的, 再穿上有點只滑的布鞋出門賞雪景

今天的車輛明顯變少很多, 行人也是很少很少

我看到的行人看起來都像是來觀光的或是因為天候不佳今天請假在家的

DSC01071.JPG

我才走了一個路口, 就差點滑倒

真得是寸步難行, 過紅綠燈時, 更是走得極慢(路上都是冰雪或是濕雪泥)

對於從小不是生長在雪地的我, 感覺這總地面很容易令人跌一大跤阿

DSC01081.JPG

後來還是不甘心只走了一下子, 所以硬是小心翼翼的過馬路, 來到前幾篇網誌有介紹過的雕塑公園

這裡的積雪實在是厚到可以當滑雪場了

而且天空還是繼續飄著比雨滴還大顆的雪片下來, 我的衣服與帽子都包裹上一層雪花了

我ㄧ邊錄著雪花飄下的短片一邊忙著照相

就在這時我發現身邊出現了一對在拍照的老夫婦, 於是我主動過去說可以幫他們拍合照

(因為感念著有幾次出遊, 都有好心人主動要替我和男友拍合照)

後來就又陸陸續續拍了另一對老夫婦與一對年輕情侶

大家都趁下雪要來浪漫一下  呵呵

DSC01126.JPG

在外面大約45-50分鐘後, 是該回家取暖了


以下就是在家裡小窗台玩雪的成果

亂創造一通

本來是做成像城堡一般的雪牆, 一格一格的, 但是後來手癢就把一格格的雪牆穿洞

有的沒穿好, 就倒了, 於是變成U字型

DSC01069.JPG

還有我的小雪人

到現在都還沒融化喔

在做小雪人的時候我沒戴手套, 整隻手紅咚咚的

所以用植物黏上眼睛後, 就沒餘力幫她做鼻子跟嘴巴了

DSC01152.JPG

不知道未來幾天還會不會下雪耶

雖然下雪增添聖誕節北國的氣氛, 但是下雪天候不佳交通路況不良, 只能天天待在家阿

我可不想聖誕節與新年都因為下雪的關係而關在家裡 (我感恩節才關在家裡很多天呢!)

 

昨晚跟爸媽通MSN時, 傳了下雪的照片給爸媽看, 爸媽也很興奮, 也交代說難得有下大雪時就要出門去看看雪景

所以對於亞熱帶國家來的我們, 雪還是有股莫大的吸引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