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大小DSC04758.JPG         

 

臨時起議, 和男友的好友們一群就往陽明山出發

果然是陽明山花季的好時光, 處處塞車

光是找車位停好車就快一小時了

但為了親自採到潔淨無瑕的白海芋, 我還是抱著雀躍的心期待著



先到下圖中的冠辰食館吃午餐 (地址: 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67號  電話:02-2862-6408)

回台灣後, 第三次到陽明山來, 其中二次都是吃這家餐廳, 一桌吃下來不算太貴, 食材新鮮又料理得好

吃完餐後, 還可以在庭院裡看鵝看花草

美中不足的是餐廳的洗手間不夠乾淨, 可能是生意太好, 沒時間打掃

 

 

調整大小DSC04735.JPG  

 

 

吃完餐後, 在附近的海芋田, 付了一百元, 換了專用雨鞋, 就興致勃勃下田去採了

怎知道寸步難行, 雨鞋越陷越深, 最後還是男友與他朋友們一起把雨鞋像拔蘿蔔一樣拔出來

 

DSC04741.jpg  

 

下次還是買人家現採的比較方便,  莖長又大朵 , 也沒比較貴

看這位賣海芋的先生, 剛採玩海芋, 笑得多怡然

竹子湖真是好山好水, 遠方霧氣繚繞, 搭配上枝芽上的點點紅櫻

假日就該是這樣放鬆一下身心靈, 沉澱自我

 

 

調整大小DSC04761.JPG

 

最後買了幾朵, 加上自己採的, 約十五朵海芋, 帶回家插在花瓶裡, 每天看都開心

由於採完花拍完照再下山後, 已經晚上六 七點了, 男友擔心我搭國光號回到家已經很晚了

所以很體貼的說要開車送我南下, 自己在北上回家,

雖然也很怕他太累,  但他還是很堅持要送我回到家

令我非常感動呢!!!

 

所以海芋季, 正如海報上寫的"楊明山芋守緣", 讓大家都甜甜蜜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