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jpg

 

 


 

和好友聊msn 時, 出現<敗犬>一詞

好像有看過網路上有這個名稱, 但不在台灣的我對這名詞還是不太清楚

於是朋友跟我說是: 年過三十的熟女, 稱為敗犬

 

後來因為好奇, 上youtube看一下這齣偶像劇

才知道朋友講得含蓄

敗犬的定義原來是: 事業有成, 亮眼美麗, 但年過三十還找不到結婚的對象.......就是人生戰場上的敗犬

深為女性同胞的我, 看著這尖酸刻薄的定義, 還真令人汗顏

 

好友和我深深覺得越接近三十歲, 身邊的親朋好友與鄰居都會打聽或很關切得問: 什麼時候要結婚? 有沒有男朋友之類的話?

幾年前, 還沒有遇到寶貝Q之前, 我也蠻害怕三姑六婆一直包打聽

但是有時候就是真得還沒有遇到那一個讓自己心儀的人阿 (雖然也是有一些短暫的戀情)

我堅持著寧缺勿濫, 真愛值得等愛!

 

前年前和朋友吃飯時, 她們會很禮貌上的說: 羨慕我都沒有男朋友管,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其實我看得出來她們下巴上揚微笑的表情, 有種勝利的驕傲

然後又繼續說著: 某某朋友的女上司, 年過三十, 雖然事業有成, 但是沒有男朋友, 回到家還真可憐......

最後再對我說:你太乖了, 你又長得還不錯, 以後相個親就好, 不用煩惱

其實我當下不是很高興, 我可是潔身自愛, 堅持著對愛情的憧憬, 而且我很清楚我喜歡的是什麼, 這樣有不對嗎?

怎麼搞得好像我沒人要似的? 逼得我不自己可憐自己都難~

 

加上有些愛比較的親戚, 她們家裡的女兒們, 或許個個有著交往穩定的男朋友

就會跟我爸媽說, 反正以後去相個親, 就好了

拜託, 我當時才大學畢業, 那時沒穩定的男友, 又不是代表一輩子就遇不到

可見不是年過三十才稱為敗犬.....我還蠻討厭這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大人們!

你們應該要給的是祝福吧! 而不是冷潮熱諷看笑話聊八卦的態度吧......

 

OK, 回歸到現在

反觀過了三十還沒有家庭的, 或許她們因為沒有人擁抱沒有人安撫情緒, 所以在外面會多保護自己一點

你不能說她們個性怪異, 畢竟女人過了三十, 青春不再, 我們是真得只有當自強了

而且有些人也有很多的故事在背後, 不是我們外人從表面就能懂得

 

還有現在有很多年過三十的輕熟女與熟女們, 個個美貌與智慧兼具

我倒想要稱她們是<果犬> 果決而聰明, 因為更了解自己的所需所愛, 還有自己的價值

像是走過挫折後, 樹上結出汁液飽滿的果實

 


 

小感想:

自己也接近三十歲囉, 所以看到<敗犬>這名詞, 還蠻有感觸的

電視劇中的女主角似乎有點憤世過頭, 強過頭的

雖然我也認同自信又聰明的女子

但過了三十歲, 有時候還是要保有一點柔和

據我的觀察

太咄咄逼人的女生, 臉上的線條都會變僵硬阿, 少了親和力


套句慈濟的靜思語: 微笑是最好的面霜

請大家試用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