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台灣時間現在已經是我的生日1/9號了

又長了一歲, 又往三十歲更靠近了一步  

前幾天在打工的地方, 大家有先我幫慶祝了一下

我說出自己今年28時, 大家都很好心的說看不出來  

或許和西方人比, 東方人的娃娃臉真得看起來有年輕一點吧

 

我ㄧ直在想快邁入30歲了, 有什麼事是變老的優點呢(因為好像不再年輕, 就沒有優點了 嗚嗚!

第一 開心做自己

年輕的時候, 總在乎別人的眼光與言語評論, 現在變老了, 我覺得過得自己開心最重要, 別人的批評可以當參考, 別照單全收

而且越老越懂得自己的個性與特質, 不會再勉強自己去不喜歡的聚會或是去做委屈的事

 

第二 不再在乎外表

(這點不知是優點還是缺點耶, 因為很容易變成黃臉婆阿)

年輕的時候, 穿衣服都要考慮配飾或是包包與鞋子, 大都穿裙裝去逛街, 而且不好穿的尖頭鞋或高跟鞋還是會勉強自己穿上街, 就只是為了要搭配衣服

而且常會想要買新衣, 變老後加上來美國後, 穿著大都以舒適的休閒運動風為主, 連從小討厭的運動鞋我都告訴自己穿運動鞋是一種流行

另外, 也減少化妝的次數, 因為走在路上也沒人要注意了, 算是長得非常安全!

除了服裝以舒服為主, 最重要的重點是希望自己能充實內容與知識, 而不是膚淺的過生活

我ㄧ直相信女人三十歲過後, 氣質或個人特質是非常重要的特徵, 比外表來得重要

 

第三 友情歷久彌新

時間越久, 就越日久見人心, 我好高興雖然和幾個好友遠隔二地, 但每天在MSN上有他們的相陪, 互相說說近況, 分享生活

一起討論親情,愛情.., 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我真得覺得要成為真正的好友與知己真的不容易, 我討厭互相利用的朋友, 暗地裡較勁比較的朋友, 凡事要爭到贏的強勢朋友, 強烈自我優越感的朋友

以上這些敘述的朋友,  我沒有辦法保持長久的聯繫,  因為我是很容易因為友誼而受傷的人

 

第四  發掘到自己更多的興趣

變老後, 很多興趣是要自己去發掘與培養的

像是最近我就很喜歡聽古樂(比古典樂更早期的音樂), 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一下

然後因為有興趣, 就會去小小研究一下, 也增加和朋友聊天的話題

還有我向來都還蠻喜歡種種植物的, 不用花大錢, 卻有生活的樂趣

看著植物發芽長高, 心情就會變好


第五 不再憎恨過去傷害我的人

變老後, 覺的反而要感激過去傷害過我的人吧, 沒有他們, 我無法在壓力中茁壯

而且我一定也在無形中有傷害過人, 所以我希望以祝福與感謝來代替憎恨

沒有必要背負著沉重的包覆繼續前進阿

 

第六 感情比較穩定

年輕的時候, 感情來得快去得快, 那時候就曾想過越到適婚年齡, 找到的對象會比較穩定吧

現在身邊的朋友大都有穩定的對象, 讓我們一起知足與珍惜得來不易的感情喔!

 

先寫到這, 待我再想想看還有什麼優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