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 人體展來西雅圖時

心中就很期待想去參觀

但其實又怕自己看了會害怕

所以一直遲遲沒去參觀展覽

想說等男友有空

在一起去看

二個人看比較不會怕

 

為什麼會害怕呢

因為好幾年前有人體展在台灣時

聽過去看的朋友說可以摸到器官還有很多大體老師等等

讓我聽了心生恐懼

 

今天到市區買東西時

實在忍不住好奇心

買了票就自己一個人進去參觀了

學生票15美金,  成人票19美金

 

展覽會場有二層樓, 也有很多大人帶著小孩或是嬰兒來參觀

我就遇到幾位爸媽,  很認真地解說給孩子聽

是很難得的機會教育

展覽會場裡, 有很多身穿醫生袍的工作人員穿梭在其中

我猜想他們可能是醫學院學生或是相關領域的人士

只要你有問題, 他們都很熱心跟你聊聊天

 

展覽會場十分明亮, 雖然有很多具站立的人體(大體老師)

但並不十分令人害怕

也可能是看起來並不十分像真的人體, 我覺得比較像教具, 真真假假

因為大部分都沒有皮膚, 是以肌肉與內在的器官來展現人體的奧妙與肌肉線條之美

我一直以懷疑是以 "些許模型混著真實人體" 的心態看完展覽

想開口問,  又覺得如果我問了這傻問題, 可能會貽笑大方

 

最後在一個可以摸幾個器官的小攤位上,  我看著穿醫生袍的工作人員拿著一個很大的肝

請大家摸摸看時, 我一度想摸,  但又覺得會場沒提供手套

直接摸, 我還是會害怕阿, 只好放棄

等旁邊的人走了以後

我小小聲的問這工作人員,  請問這些人體與展覽的東西都是真的嗎

她說是的, 我才更恍然大悟

從頭再仔細把展覽看一遍

 

其實展覽物並不很多

但也足夠了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館

有別於其他明亮的空間

它是以深紫色調為主

並在這個館的入口處放了一個放示牌

內容大約是:

"我們請您在進入這個館之前,  先停留幾秒鐘想一下, 是否要進入參觀, 因為裡面展覽著懷孕的過程"

黑黑暗暗的空間裡, 我沒看到半個人進去與出來

所以我就在告示牌前面站了一會, 等有一些人準備要進入時, 我才跟著進入參觀

雖然我第一次參觀的心態是以為這些人體展是真真假假混在一起

但我明確知道這個館的東西, 一定是真的

展覽著在媽媽肚子裡不同週數的小胚胎與媽媽肚子裡面的小嬰兒

原來大約十週, 真的就是一個人形了, 而且我可以看到眼睛與手腳

除了一個個不同週數的標本外

還有另一系列的胎兒骨骼成長, 是我覺得在此展覽中我最驚訝的

就是一個個的玻璃瓶裡, 裝著半透明的胎兒

我不知道這科技與醫術是如何達到的, 才能讓大眾看到半透明的胎兒裡面的所有骨骼

每個玻璃瓶裡,  真的都是一個個具有骨骼的胎兒

暗紅色鮮明的小小骨骼, 分布在小小的半透明胎兒體內

我可以清楚看見脊椎與肋骨一隻隻精密地排列

讓人不禁讚嘆人體的奧妙與精確

 

會想寫這段, 是想提醒所有的大眾

不要輕易拿掉小孩

不要以為他們只是一個胚胎

他們比你想像中得還要有生命

不要以為你看不到肚中的他們

就感覺不到他們已經在慢慢成長了

 

我是真的看了人體展後, 很有感動

覺得要更善待自己的身體與珍惜生命

所以如果你剛好在西雅圖, 有空的話

歡迎一起去參觀這個展覽

相信你一定會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