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五月最後一個週末, 剛好是西雅圖派克市場 (Pike Place Market)慶祝102周年的節慶活動

(星期六有遊行, 但是我錯過了, 等到星期日才來共襄盛舉)

 

派克市場是西雅圖屬一屬二的重要觀光景點, 如果你到西雅圖作客

一定要來這邊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熱情, 與體驗一下當地的農產 & 海產& 花產

 

4.jpg

市場主要的入口, 每到周末都一堆觀光客湧進

pike place market 位於西雅圖市中心靠海邊的地方, 所以有很多海鮮餐廳

加上還有全球第一家的星巴克在這, 所以每到假期都人山人海,  遊客爭相目睹他的丰采

 

 

2.jpg

金豬則是市場的吉祥物

102週年慶, 除了本身的市場內部熱鬧外, 街道上還有很多攤位

有賣有機巧克力的(可以免費試吃), 蔬果攤, 玻璃藝術品的, 手工飾品, 皮雕, 攝影展覽,  畫展

還有一些街頭藝人在樂器表演

算是非常熱鬧

可以體會 "市集" 的氣氛

 

3.jpg

市場裡除了賣海鮮與蔬果外

還有下圖的各種類義大利麵條與油醋

 

6.jpg

 

更有許多小飾品與手做小物的攤位

但其實都不便宜, 似乎專門賣觀光客的

 

 

7.jpg

 

 


 

 

還未到過派克市場前, 我之前的室友兼好友就跟我說: 市場裡面賣魚的年輕男生都很帥很man呢!

我自己則是在台灣有看過旅遊頻道, 介紹過派克市場, 說賣魚的魚販們都很高興地一邊唱歌一邊工作

而且還會把魚貨當球在空中拋來拋去

 

後來證實這是真的, 很多賣魚的年輕男子都很帥而且個個身懷絕技

至於會唱歌與拋漁貨的, 我到目前為止只有看過市場入口處的那一攤位會這樣做而吸引人

有時還要小心,  他們會拿安康魚嚇人或是拿鯊魚布偶丟向人嚇人

 

以下是2007年春天第一次到派克市場拍的幾張照片

8.jpg

看到那麼新鮮的大螃蟹與帝王蟹腳

是不是會動心想買回家大快朵頤呢?

 

 

每個季節都賣著不同的花

到派克市場看鮮花也很滿足

但花價在今年也提高了

以前曾買過,  大約五元或是七元美金

現在五元的都是比較醜的或是很小把

漂亮一點的都要十元美金或是十五元美金

所以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買過花了

9.jpg

第一家星巴克, 小小的店面擠滿人

所以最近發現在隔條街角落, 又開了另外一加很大間的星巴克

真是不懂, 景氣已經不好了, 路上的星巴克又已經很多很多了

多到有的也關閉了, 何必又開一家特大間的呢

本來以為是要取代原本的第一家店(其實第一家也不是原址, 但是在原址附近)

看來應該是沒有......

 

 


 

加映:星期六到中國城吃的豐盛晚餐


北京烤鴨半隻

(因為我的老闆夫妻領養了一位大陸女娃娃, 所以他們之前去北京時,

吃過好吃的北京烤鴨且念念不忘, 於是他說有朋友推薦位於中國城的這間烤鴨還不錯, 害我想念烤鴨也想很久)

 

男友點的滑蛋蝦仁飯

我點的蒜蓉排骨飯

最後當然是吃不完, 所以打包回家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