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在小小的窗台種植綠色植物, 是不是很賞心悅目呢?

感覺累的時候, 這是我的放鬆小角落

看著它們每天有著些許長大或變化, 我都會感受到平凡中小小的喜悅


 



 

由於我的家人都很喜歡種花種草, 還有之前在台灣時, 遇過一位超級綠手指的室友

所以我種花種草的習慣從來沒有停止過 (雖然常常把玫瑰花養死掉......)

 

來到美國後, 陸陸續續種過玫瑰花, 紫色的菖蒲, 還有青蔥, 紅蘿蔔, 大蒜等等

但常常都不了了之

ANYWAY, 我還是很愛種東種西的

尤其是每次煮菜時, 剩下的蒂頭, 我都會保留幾天, 讓它發芽

 

三月中時, 因為喜歡上三杯的料理

但中式的九層塔並不好買到(幾乎都要到中式超市買), 有時價位也不夠便宜

所以就在逛SUPER WALMART這間大超市時,  買下了BASIL(九層塔)的種子

由於超市賣太多種類的BASIL了, 所以最後我挑了SWEET BASIL買

 

1.jpg

 

買回家後, 我先把半包的種子泡水, 想說等發了芽後, 再種植在土壤裡, 可能比較好照顧

大約幾天後, 它就發芽了, 我於是廢物利用地, 將裝蘋果的塑膠盒剪開上蓋和底座

底座剛好有小孔, 方便排水, 於是我就把發了小芽的小小種子放入盛裝土壤的底座中

再用無孔的上蓋當底座的盤子, 這樣一來, 澆太多水時, 就可以排出在盤子上了

2.jpg

 

事後發現我買的根本就是西洋的九層塔, 所以只好等到下次吃中式九層塔時

把剩下的莖拿來泡水讓它生根 (請見上圖右邊水耕的光禿禿九層塔莖)

 

從三月中到現在五月中, 經歷了二個月

我的西洋九層塔和中式九層塔都明顯長大了(我每天都很認真的澆水)

而且中式九層塔還開著淡粉紅的小花喔

雖然只是小小的植物, 但是我覺得看著他們長大, 心裡很喜悅

 

4.jpg

 

在這二個月中, 其實很多西式九層塔的小芽最後都沒長大

所以我就利用這些空間, 再種植吃完的紅甜椒種子 (已長了小芽, 請見下圖) 與李子的種子(還沒聲沒息中)

還有一次, 不小心把水耕的中式九層塔折斷一小節, 所以就把那小節也拿來插枝 (請見下圖)

於是就變成了下圖中熱鬧的景象

 

3.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 是剛剛培養的新寵物 ----- 苜蓿芽

早上到超市買菜時, 為了希望下次做越南春捲時, 裡面可以包苜蓿芽

所以就買了生平第一盒苜蓿芽回來

回來發現 , 裡面其實有很多黑色帶著小芽的種子

所以就又發揮我綠手指的精神

先把一顆顆略帶小芽的黑種子跟可以食用的苜蓿芽分開

再把原先的容器一分為二, 分別鋪上餐巾, 再灑上水與放置上已帶芽的種子

5.jpg

由於是第一次種植, 所以也不知道成果如何

希望會成功, 讓我好收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