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如果吃膩了中式的炸春捲, 這道 越南春捲 是另一種好選擇

清爽開胃, 是我每到越南餐廳必點的一道菜

由於越南餐廳的定價不算便宜, 二個spring roll就要美金三塊多

所以請教了一下越南女同事後, 加上上網爬文了一下

今天總算親手做成功了

 

 


 

最大的工程算是這個越南米紙了

要專程去亞洲超市才買的到

還有方形的,  或是更大張的圓形

我則是買這個一般越南餐廳常見的尺寸

2.jpg

在網路上爬文前, 我事前先問了越南同事,  米紙是不是要先泡水, 要泡多久?

但我這位越南女同事因為是家中唯一的小孩,  加上媽媽是家庭主婦, 所以她說她不會做菜

但她說好像不需要泡太久, 會破掉

好在這包米紙後面有說明書,  說只需浸泡二至三秒

但我個人覺得十秒至十五秒差不多

一張塑膠片般的米紙經過浸泡後, 就變成很有嚼勁的半透明米皮

 

(喔  抱歉 忘了先說這步驟最後再做就好了

不用先把米紙泡起來用)



其實最先的步驟是川燙過所有想包在春捲裡面的材料, 並且放涼

據我在越南餐廳吃的經驗: 裡面都會包有幾隻蝦子, 青蔥, 苜蓿芽, 小豆苗, 香菜(沒加就不像了)與越南河粉

由於家裡還有新竹米粉, 所以我就沒特地買越南河粉了, 改以新竹米粉代替

而且沒想到相似度還蠻接近的,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另外, 我還多川燙了豆腐和紅蘿蔔, 在捲的時候,  還偷偷加入了一點點海苔素香鬆

1.jpg

記得米粉可以稍微減斷一下, 幫助好下嚥

 

 

醬料部分, 我是以甜麵醬和西貢爆炒醬相調, 再加入一點點醬油

滴幾滴檸檬

由於我的越南同事說她媽媽都是自己調的, 而她也不知道她媽媽怎麼調醬的

所以我只好自己嘗試做出自己覺得的越式沾醬

5.jpg

 

還沒做之前,  一直以為很難

但其實蠻簡單的, 只是需要費時川燙每樣食材, 還要等放涼

偶爾來一下異國料理, 變化一下口味, 也蠻好玩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