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jpg

前年在報紙上看到一句話, 大致如下:

散步不只是運動, 還是一場浪漫的旅行

我個人很贊同

 


 

從小就很喜歡和家人與家狗在家裡附近散散步

欣賞戶外的景觀

加上國小有一位老師, 常常帶著全班去踏青

接觸自然環境

所以我自認為很愛走路, 也很會走路 

走路的速度比車子的速度慢很多

所以才可以看到更多平常沒觀察到的事情

或是藉此整理思緒

 

像是日本的哲學家: 西田幾太郎

因為常在一條道路上散步與思考

所以這條為於京都洛東的道路被稱為 "哲學之道"

號稱櫻花盛開時美不勝收

 

 


 

星期一是美國的假日(總統紀念日)

所以和寶貝Q二人到處散步

是不是很省錢的約會方法呢

 

但是我家寶貝Q在欣賞風景沒幾秒後

卻出了一堆數學問題

沿路考我乘法除法的心算

本來就數學不好又害怕數學的我

被他的考題考到根本沒心情散步

 

我們是來散步看風景的

又不是來考心算競試的  嗚嗚

怎麼會有那麼不浪漫的人阿........

後來整路還真不想跟他講話阿

 

但是冷戰不能冷戰太久

氣也不能氣太久

只好再繼續往前走

後來還爬上了下圖這個大坡

到山坡後面的另一端去散步

45.jpg

 


 

古人說登高望遠

所以你看這裡的美景真得比較美耶

可以眺望西雅圖整個市區呢

 

還有在散步中

除了看路旁有什麼店家外

街上的行人, 舊式或新式的建築

花花草草等

都可以令我佇足一陣子

 

 

43.jpg

 

一個人散步  悠哉 自在

想去哪就去哪, 不用顧慮身邊的伴會不會覺得無聊或是走累了

 

二個人散步  浪漫 分享

可以隨意說說心裡的話,  分享生活點滴

 

各有利弊, 這麼省錢的運動還有散心方法

真的不用大費周章去規劃旅行的行程

散步就是小小的旅行

 

有時候我還會帶著保鮮盒 (裡面有切好或洗好的水果)

或是餅乾零嘴

在途中稍作休息時

可以解解嘴饞或飢餓

 

在"搞剛"一點的

還可以帶條布, 一本書 MP3

方便坐在草地上野餐或曬曬太陽

 

 


 

 

每次散步回來

心靈就像洗了三溫暖一樣輕快

把煩惱的事先沉澱一下

讓自己再度補充元氣

(但其實隔幾天, 腳還是會痠痛.....)

44.jpg

 

省錢的約會方法,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

或許途中會有不同的驚喜喔!

 

 

後記:

我有一位台灣朋友, 剛和她韓國男友交往時,  二人走了好遠好遠的路去買菜

大家聽到他們走那麼遠都嚇到, 但是朋友說因為一路上有講不完的話

所以不知不覺就到達目的地了, 而且因為一起走路散步

還更增進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