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1.jpg

 

情人節除了大家熱門的花束與巧克力外

上面圖片中的這二個相愛小人物插畫"Love is..........", 在美國也是非常受歡迎的

周邊產品除了書之外, 還有情侶裝, 包包, 鬧鐘, 瓷器娃娃.......

 

其實我在幼稚園時期的記憶中, 就常常看到媽媽在報紙上剪下這插畫"愛是什麼.........."

並保留起來, 當時的我只對這二個娃娃覺得還蠻可愛的, 但好像有點old fashion的感覺

 

直到來美國後, 每當情人節前後, 才又再書店看到這二個娃娃的出版物

好似有緣地我也買了其中一本"Love is......in bloom"

象徵戀情開花

還有"Love is..... "的基本版

每本的封面都很吸引人

買的當下, 真得很難抉擇阿

 


 

love 2.jpg

書中有寫到

作者Kim Casali 是個害羞的女藝術家

在1960s時, 她親手畫了很多的"Little love notes"(我翻成: 愛的插圖小緘語)

給他未來的先生, Roberto Casali

她會把富有插圖的小緘語放在他的皮夾中, 牛仔褲口袋, 車子座椅上, 吸管上........

這位女藝術家的先生把這些心愛的love notes 仔細收好

並有感他太太的愛與藝術天份應該跟大家分享

於是, 他決定把太太給她的love notes公開

也聯絡了出版社, 才有今日這些甜蜜的插畫娃娃在市面上(真正發行是1970s)

熱門到當時每天, 全球就有一百家報紙上都有這"Love is......"

可見威力無窮阿

 

 

我覺得她選得題材都很生活化

例如: "Love is.....not picking the most expensive dish on the menu"

         (愛就是不要點菜單上最貴的食物)  這是我覺得比較好笑的

        "Love is......sitting together and saying nothing"

         (愛就是坐在一起, 不必講太多話)

 

以下是我翻拍書裡的幾個內頁(還有其他彩色版本的)

love 3.jpg

 

love 4.jpg

 

每次隨手翻翻後

就會自己想一想 (也會拿來問男友)

愛是什麼呢?

"愛是...親自下廚煮好吃的給對方吃"

"愛是...溫馨接送情"

 

 


 

 

所以下次看到這可愛的雙人娃娃插圖時

不要對它感到陌生喔, 它的背後是有個甜美又堅定的愛情故事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