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jpg

 


其實我並不喜歡拿出自己的男朋友, 這個話題和朋友們一起討論

(除非是很熟的姐妹另當別論, 我就會和大家真誠分享)

因為據我的觀察, 一群女人在一起, 一定會比較來比較去的

而且不把別人的男朋友嫌一番,  大家還不會放手耶

雖然當下每個人也會嫌棄自己的男友一番, 以表示謙虛 or 發洩一下壓抑的情緒

真是奇怪的邏輯  呵呵

 

跟男友還分隔二地時

一位好友A小姐, 在週日早上打電話來跟我說

她前幾天在電話中跟另一位佛教徒的男性朋友聊天,

並向這號稱學佛的男性朋友, 請教她自己跟她男友的相處問題 (這位男性友人我不認識)

於是這位A小姐說她也順便幫我問了她朋友, 我跟我男朋友的相處問題(我有時候會說男友脾氣不太好)

然後, 這位A小姐就隔著電話轉述著: 她朋友以男性觀點, 鐵定認為我男朋友在另一個城市一定有其他女朋友

只因為A小姐跟這位朋友說, 我男友脾氣不太好, 對我有時會兇一點

還用上了"鐵定"這個字眼

先不管實情是如何, 我當下聽了心情很難受

然後A小姐又說, 等我們把學校的功課忙完後, 再約時間, 她要介紹我認識他這位學佛的朋友跟我認識,  多跟他請教男性的心態.....

還說這位學佛的朋友說, 女人青春有限, 要當機立斷.......

 

聽完A小姐的電話後, 我哪有心情繼續做我的作業呢

眼淚也不自主地流了下來

後來, 等我冷靜一點以後, 打電話跟A小姐說   謝謝她的關心

我知道她的出發點是好的, 但是我覺得我不需要另外約時間認識她的朋友

也跟她說我的心情: 遠距離的戀情經不起這樣的猜測阿

也在那時我知道自己感情的脆弱

就為了不認識的人的一句話, 亂猜疑, 心生焦慮

 

這種不愉快的事, 常在日常生活中發生

就像有些人只見過別人男友(女友)一眼, 等到朋友遇到挫折時說說心事的時候

就開始攻擊了, 例如: 對方也沒多特別阿.......他根本不愛你.......他根本就是另有目的......(還有更難聽的)

這些話語,  會讓本來就難過的當事人更難過吧

他們要的是安慰與支持, 不是火上加油阿

除非朋友的另一半真的是太糟糕, 而你又真的是又好又熟的朋友立場   才能建言吧

不然應該先檢討自己的感情, 才有資格去批評人家吧

 

所以由以上的經驗, 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與對方相處的模式與關係

自己是最清楚的人了

別人可以給建議, 但是如果是非理性的建議或是不禮貌的建議

就可以不用去理會, 更何況很多批評的人根本連被批評的人都沒見過

那他憑什麼把別人的男友(女友)批評一番呢, 或許只是因為他們同性別, 都是男生(女生), 就這麼一個共通點

相信自己的愛情, 少聽非理性的批評

不要讓流言流語驚動心情

不要讓心情蒙蔽了智慧

要明智去判斷事情真假

 


前幾天在日本書店, 看到貴婦奈奈的書"我愛質男"

裡面的PART 2 標題是: 自己的愛, 別把愛情交給別人作主

我很同意, 尤其奈奈寫到她和小男友, 雖然有女大男小的年齡差異

但是他們一起成長進化, 相愛十年了

我看了非常感動, 也非常祝福他們~


就像我和男友

才認識不久, 還不是男女朋友時, 在我回台灣過寒假時, 就聽到他隔著電話說要調派到其他城市

這樣的情況下, 在感情還沒穩定時, 還蠻困難的

爸媽也很緊張, 我自己那段時間的心情也很沮喪

但就是堅持吧, 把原本要放棄的想法轉化為祝福

祝福他調到別的城市能一切都好都順利

我會支持他! 才一路走到現在


每個人的感情都有酸甜苦辣的地方

就像大一大二時, 我為感情煩惱時

一位比較熟的男性朋友就走過來很瀟灑的丟了一句話給我: <你不能只要愛情甜蜜的部份阿, 其他部分也要去接受的>

喝喝 真是受益無窮阿

所以自己的幸福, 是真的要自己勇敢去追求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