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jpg

 


 

 

西洋情人節快到了, 在msn上和好友討論著要送什麼給男朋友

我提議可以送親手做的巧克力, 就像日劇裡的女主角一樣

把愛心化作濃膩的巧克力送給心愛的男朋友

 

話說去年情人節, 我心血來潮跟著幾位朋友一起學做巧克力

做法其實很簡單, 沒有想像中的難喔

而且效果還蠻好的, 我家寶貝Q還以為我是去巧克力專賣店買的

後來知道是我親手做的, 還蠻感動的呢

所以分享給大家:

(以下是我去年寫的感想)

我是喜歡過節氣氛的人
所以情人節前就會東想西想
挖空心思想替對方準備一份溫馨禮物

這次的情人節就送了這份自製的巧克力給男友
他還以為我去找店家訂做的呢
(因為上面寫著他的名字)
說到這名字
之前試做時名字寫得不好看都連在一起
所以感謝老天保佑讓我在成品上寫出還不錯的字

1. 先把巧克力磚隔水加熱到融化
也可以放在微波爐中約2分鐘, 但容易焦掉

2.  再以湯匙倒入可愛的模型中冷卻(不要加太滿會不好脫模)
但如果要加入其他堅果或餅乾調味就要趁這時候加入
以免巧克力冷卻了

我個人是放在冷凍先即速冷卻在放入冷藏中
整各過程最少要冰三十分鐘吧
而且一定要耐心等待
因為看起來似乎已經全冷卻的巧克力
其實還未全乾呢
這樣倒出模型會容易有瑕疵或龜裂

3.  接下來是裝飾階段
(可以把先前的步驟先脫模或是繼續留在模型中)
可以再另外煮個白巧克力或黑白巧克力混合(咖啡色)
加入塑膠袋, 剪個小小的洞就變成擠花袋了
然後就依照個人興趣裝飾了
裝飾好後就再拿回冰箱冰個三十分鐘或更久
最後再脫模
脫模時可以輕輕扳開一下模型的邊緣
會比較好脫落

4. 再用個漂亮的盒子裝
成品就很漂亮美觀了喔!



p.s 結果送男朋友時, 他居然拿起來上下搖晃, 讓我再旁邊捏了一身冷汗並驚聲尖叫~

最後 祝 大家情人節快樂 有情人終成眷屬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