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jpg

今天有位當初同時期一起來美國讀書的好朋友M要回台灣了

我能想像他心中一定有很多複雜的情緒

因為我們畢業的時刻, 正值經濟大蕭條

想要找到理想的好工作並不容易阿

他經歷過一些猶豫, 最後決定早點回台灣發展

我知道這現實世界很無奈也很殘酷..........

以朋友的能力與經歷, 絕對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

我很祝福他~

 

還記得當初來美國前, 沒有任何親戚或朋友是認識的

所以藉由同學會的網站, 認識了同時期的M還有另外二位朋友

我們在台灣時有先約見面聊聊天一下

然後M比我晚幾天到美國

幾個人經歷找房子和處理網路與水電的事, 還有採購生活用品, IKEA的傢俱後

中間似乎有些意見不合

於是我和M像是變成同一國, 另外二位另成一國

我們常串門子, 所以M就像我的大哥哥一般

非常感謝他剛開始的照顧

 

在國外讀書, 除了要管好學校課業外

還有和室友相處也是不容易的事, 因為美國是要一起付房租的

所以每到合約到期, 有人決定要搬進搬出時, 這時就會產生一些摩擦

這個問題層出不窮, 我自己也曾身陷這難題中

沒有誰對誰錯吧, 只能說立場不同

(不像台灣住在同一間公寓, 大家只要付個人那一間就好了)

後來我和M 在合約到期後再過半年, 就決定紛紛搬出了最先的百年老公寓

我們不在當鄰居後, 就比較少串門子了, 但在MSN上還是會聊一下近況

所以算是在美國的老朋友了

 

國外的留學生圈子小, 八卦多, 是非多

我也曾告訴過新生, 八卦是非聽聽就好, 要真正認識這個人後

才能下評論, 不能只聽片面之詞

我不能控制八卦是非, 所以我只能選擇遠離是非

而且加上認識男友後, 遠距離的戀情也讓我比較少參加聚會

但真正會讓我害怕去聚會的原因是因為第一學期

有位韓國女性朋友在聚會中喝太多(或是被灌醉)

而有幾位男性同學心懷不軌......

好在M和另一位韓國男生很正人君子的把這女生扛回我們住的老公寓內(因為不知道她住哪阿)

我看到有點衣衫不整的女性朋友喝得爛醉後, 真的是被嚇到了

所以奉勸剛到異鄉留學的學生, 還是要小心保護自己一下

因為人在國外, 沒有親朋好友, 而身旁還不熟的新生朋友群就會一下子變成好像患難十多年的老友

這點是要謹慎, 畢竟日久才知人心的

 

感情方面, 也有很多荒謬事情每天再發生

像是女朋友從台灣跟過來陪男生安頓再美國的一切, 然後當女生回台灣後

男生又在當地發展另一段戀情, 而台灣的女生都不知情

像這類劈腿的事蹟真的不少

我每每看在眼裡, 心中都非常氣憤

 

但還有很不捨的, 例如其中一方遠在台灣

久而久之, 雙方互相猜疑彼此在當地都有新戀情.......

或是有一方壓抑不住寂寞, 另覓新歡

(我和寶貝Q也是經歷了快二年的遠距離, 所以遠距離的無奈我能了解)

 

所有的點滴回憶, 在M今天要回台灣時, 紛紛浮上腦裡

大家在這幾年裡得到什麼, 成長了什麼

有沒有負了當初花錢來美國讀書的初衷呢?

我想, 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最明白了

只是曾經走過, 就不要後悔, 這是我ㄧ值堅持的!

 

掰掰~夢想實現家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