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在台灣時都在外地讀書, 所以很常有機會坐火車

幾次坐火車中, 印象很深刻的是一位媽媽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有二種人比較有戀愛機會: 第一種就是個性比較活潑開朗的, 第二種當然就是長的美的

這位媽媽說她自己的女兒卻很不幸運的這二樣都沒有

所以她很後悔十多年前阻擋了一位還在當乒的男孩追求她的女兒, 害她女兒沒有好歸宿

就這樣這位媽媽一直訴說著女生要是長的不夠亮眼, 但如果個性活潑, 男生就會注意到你

我後後細細回想了一下周遭的所見所聞

果然漂亮的女生自有愛慕的人送花送巧克力

而活潑開朗的女生, 常和男生打成一片, 加上又有肢體接觸, 不來電都難吧!

 


 

還有一次在我高中時, 在火車上遇到一位大姐姐

她搭了晚上的火車, 準備到朋友家參加隔天的婚宴

火車快到站時, 她快快把不時髦的眼鏡換成隱形眼鏡

然後又補個妝, 再綁個公主頭

她一切就緒後, 也是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以前在高中讀書時, 如果有人化妝去上學, 都會覺得那是不好的事

來學校是要上課的, 弄成花枝招展來上學真是破壞善良風氣

後來才覺得那些在高中時期就化妝的女生, 在上大學時就已經比同年齡的女生搶先了一大步了

因為她們深知如何展現自己最美的一面, 好好秀出自己的優點, 也比較有女人味

男生當然都比較容易注意到美的事物了

然後這位大姐姐還說她常常變換髮型, 後來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就是公主頭

所以她鼓勵我以後上大學也要多嚐試看看自己適合怎麼樣的造型

女人青春有限阿

 


 

再來我想說的是, 來到國外後

加上之前有一位教授和我們討論美國的年輕人文化

我發現美國的報章電視媒體, 都在鼓吹女性要性感美麗, 曲線誘人才是有價值的

所以很多小女孩從小就學著電視媒體上的明星扭腰擺臀

讓我這個從小就是乖乖牌的笨女孩看得傻眼

或許這個時代已經不適合乖乖牌的笨女孩生存了

大家注目的都是穿得清涼會跳熱舞的女孩

或是打扮嫵媚又辣的辣妹

 

結論就是

以後我的女兒不能在當乖乖牌了

也要順練她扭腰擺臀

才能當個辣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