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清蒸帝王蟹腳是寶貝Q第一次邀請我去他家用餐時,煮給我吃的午餐

當時覺得這種高級的食材怎麼可能自己在家料理呢? 太難了吧 !

而寶貝Q就是有他的簡單又美味的料理方法, 而且煮好後, 他用剪刀一一剪開蟹殼, 再把蟹肉放進我的碗

那時候就是被他豪邁剪蟹殼, 又細心幫我撥蟹殼的動作吸引

 


 

我們都是在 COSTCO買帝王蟹腳的

洗淨蟹腳後, 在鍋內加入八分滿的水, 再加入一些鹽巴(視帝王蟹腳量而調整鹽巴量)

然後一定要用鍋蓋悶住蟹腳, 蒸個20~30 分鐘

配上一碗白飯, 就很香甜了(我們都沒加調味料就很香甜了, 可以吃出帝王蟹腳的原味)

 

之前有一次把帝王蟹腳肉拿來煮粥, 完全失去它的美味

所以配白米飯吃才是王道喔, 推薦給大家!

 


 

11.jpg

元旦期間去了一家韓國超市 H MART

我們去的這家在西雅圖的北方LINWOOD, 是十二月才新開幕的

(LINWOOD那裡聽說住很多韓國人, 有很多韓國餐廳)

H mart可以說是美國華人超市: 大華99 的韓國版

但是裝潢的比較漂亮, 也很乾淨

只是我們去的這家動線有點亂, 但真得很多東西

連冷凍冰庫都有賣一隻隻的粉紅肉球(兔子肉)

寶貝Q叫我看時, 我還嚇了一跳, 真得是一隻隻小兔子再賣ㄚ

還有各式各樣的辣椒也叫我印象深刻(膏狀的, 粉末狀, 絲狀, 條狀, 塊狀)

果然是愛吃辣的民族耶

 

上圖左邊的甜甜蘇打餅乾叫做"高笑美"

因為包裝上有畫一個可愛的紅衣女孩, 所以我以為她的芳名就叫高笑美

而且高笑美的發音跟中文很像

還買了可以泡來喝的柚子罐頭(還有紅棗口味, 薑, 金桔, 柚子加蜂蜜等等)

當天去H MART, 除了一堆韓國人再採購外, 也聽到了不少用中文對話的人

果然亞洲超市對華人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管它賣得是韓式或是日式或是中式

加上韓國也曾被日本殖民, 所以很多東西也蠻像日式的

在國外的朋友除了逛大華99買菜外, 偶而也可以去這裡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