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92.JPG

 


我喜歡照燒醬甜甜的口感

尤其是配上微焦的肉, 在灑上白芝麻, 就是很豐盛的一道主菜了

 

今天先把雞胸肉退冰並先事先加入照燒醬好讓雞肉入味

還小心翼翼得在雞肉表面切幾刀, 好讓醬汁滲透內部, 還有吃的時候也方便入口

腦中並想著要用平底鍋來煎呢? 還是大烤箱烤呢?

最後決定使用好久沒有用的室內BBQ機器來烤肉

因為這部機器很方便使用, 並且只要把蓋子一關, 肉的二面都烤得到,

對於不想中途再打開烤箱來翻面的我, 算是很輕鬆方便!

但缺點就是肉會被夾扁(可能失去肉汁, 而變得更乾)

還有事後要刷洗烤盤上一條條的溝槽, 有點麻煩阿

 

這種BBQ室內機器(GRILLER)剛上市時, 聽說美國人都很不看好, 因為大家都覺得BBQ就是要在戶外烤ㄚ

怎麼設計成室內用的呢?

但事實證明, 這種室內用的BBQ機器銷售得可好呢

不用管外面天氣如何, 想要吃BBQ就可以在家裡馬上烤 (只是龜毛的我會記得開上抽油煙機)

去年我們邀請了一大群好友來公寓頂樓烤肉

但因為西雅圖天氣不佳, 烤到一半就開始下雨

於是我們就全部遷入室內, 靠著這一台GRILLER烤完所有的肉串與食物

因為在室內, 所以朋友們還可以一邊唱KTV(朋友們自己帶來的KTV伴唱VCD)

所以室內烤肉也有另一番樂趣喔

 

 

DSC00893.JPG

 

烤的途中, 我還是會打開蓋子, 勤抹照燒醬

DSC00896.JPG

 

另外, 可以一邊用小火炒白芝麻, 讓芝麻飄香出來喔!

個人覺得照燒類的東西一定要灑些白芝麻增加香味, 也增添美感

(白芝麻也可以不用炒, 或是買已經烤好的白芝麻)

DSC00895.JPG

 

最後的成品就如下圖了(喝喝  我的白芝麻似乎灑過頭了)

加些萵苣或生菜

可以包著吃或是配著吃

 

在寒冷的冬天裡吃著照燒烤雞肉很溫暖呢

又好配飯又不難做~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在家烤BBQ的幸福感喔!

 

DSC008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