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DSC00617.JPG

 


朋友幾年前和我在聊天時說: 女人真應該都有一雙馬靴

加上每年秋冬季的時尚雜誌都會介紹各種款式的靴子

於是更奠定了馬靴在秋冬搭配的地位

 

話說來西雅圖後, 因為太常下雨或是地面時常溼答答的

於是我觀察了一下走在路上的窈窕淑女們到底都踩著什麼樣的鞋出門呢?

後來發現馬靴(長短筒與各種材質的)與布鞋是最常出現的

另外, 我發現今年冬天的路上很多人都穿著薄洋裝再套件毛衣, 露出薄洋裝的裙襬

再搭配深色系的褲襪或緊身褲, 然後最後要穿上的就是馬靴了

說實在的, 個人覺得棉質薄洋裝的裙襬露在外面還蠻像睡衣的感覺

尤其是更短的灰色或黑色裙襬

但路上很多人這樣穿, 可能真得是很舒服又隨性吧

 

照片裡這雙馬靴是麡皮的材質, 所以穿上它之後, 比較不像穿上皮革的馬靴, 每分每秒都在擔心會踢壞掉皮革

我買的這雙是灰綠色, 平底的馬靴, 樣式很簡單

因為是平底又是簡單的樣式, 所以算是每年都可以穿, 加上西雅圖又冷

穿這整整一年都划算呢

但是因為馬靴的筒有點太寬, 適合配牛仔褲, 所以我只好在搭配裙裝時, 稍微把筒緣往內摺一點,

讓馬靴與小腿更服貼

 

至於照片上的白色馬靴是在台灣時媽媽買給我的

我不太常穿, 因為怕容易弄髒與踢壞鞋頭

這天是因為穿上白色外套, 所以忽然想說拿出來配衣服看看

白色馬靴配牛仔褲或是裙裝都很顯眼,  所以推薦大家也可以擁有一雙

建議可以買皮質看起來比較好一點的,  因為質感不好的白色馬靴, 穿在腳上會看起來像特種行業的(個人的感覺啦)

 

另一個讓我想穿馬靴的原因就是因為穿Legging時, 實在不好搭配鞋子阿

夏天時就可以配個露趾高低跟涼鞋或美美的拖鞋

(搭配平底鞋時, 又要看看legging上面穿的洋裝款式與風格適不適合)

冬天就要考慮到保暖的問題, 所以馬靴是很好的選擇

 

說到legging, 雖然男友說像阿嬤褲, 但是它遠遠比牛仔褲好穿太多了

現在的牛仔褲大多中低腰,  有時後蹲著拿東西或撿東西時,  露出腰部與臀部似乎不太雅觀

所以用長版的衣服或洋裝配上legging就不怕穿幫也可以舒適一整天

晚上也可以把legging 當成睡褲, 一物多用呢!

 


下圖是西雅圖一個老舊戲院的牆壁, 佈滿了各種顏色的口香糖

算是很有創意, 但也蠻噁心的........

之前在旅行書有看過介紹

但是並沒特地去找

那天和男友隨意挑個小徑走到派克魚市場

結果居然就在這個應該是垃圾車專用道的小徑上發現了這個小景點

算是意外的收穫 喝喝~

 

DSC00649.JPG

DSC006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烤布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